乔君

【旋风少女/皓白】雨下一整晚 系列一(1)

提示:往往因为拿捏不住人物而苦恼OOC警告,电视剧情为基础会有原创人物。自我满足的产物



    黑乌鸦的头一旦被砍去,就会出现纯净的白色。

    

    Part.Ⅰ

    天空很低,地上还是潮的。也不知道是刚下过雨,还是机场的人工洒水。

    一辆敞篷的跑车就横亘在国际到达口,车头扭曲在路中央而后轮胎甚至悬在了台阶。虽然岸阳只是个小城市机场更小。但是客流量促使了男人身后喇叭的嗡鸣就没有断过。

    踩着落地有声的短靴,他径直地走到店里打包了两杯咖啡。

    冰美式,加一份浓度,一样。

    这样说着,他拨弄了下墨镜。挑了浓抹的眼周让他的瞳孔看起来色深而霾,细细勾弄的眉峰和唇角倒是轻佻。

    走出店门,一窝蜂涌来了人潮和横幅。

    迫不及待有话筒戳到他面前。

    “方廷皓先生!请问拿到了世界赛事的冠军您现在有什么感想?”

    “除了您以外并没有其他人有所斩获是不是训练方法出问题了呢方廷皓先生!”

    “方廷皓先生——”

    男人空出一只手打了个响指。看了一眼摄像机的位置然后说:“这次回来我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挑战松柏道馆。”

    也没有去理会记者的提问他又招手示意了一下,陆续开始有身穿黑色制服的人给他排挤出一个行径的空间。他把一串钥匙随手丢给了最近的人:“帮我把车拖回来。”

    身为集团的继承并且唯一的继承人他当然不需要操心。所以他可以车子开出不到一百米就停在路中间,而只是因为那家咖啡店的招牌是蓝的他很喜欢。

    

    蓝色,他都很喜欢。

    

    中指抚摸着方向盘的一圈绒毛装饰物他对电话里说:“不欢迎一下荣誉归国的老朋友吗?”

    “我没空。”对面是一道冷淡的男声。

    他却忍不住地笑。他当然知道。

    “我来找你。”

    “嗯。”

    电话马上就被挂断。

    就着风摘掉墨镜,他一只手翻着副驾驶座上塞得满满当当的一大束捧花,还有些明显会讨女生喜欢的东西,和去日本捎来的一方砚台。

    “嘀嘀。”

    绿灯亮了。

    

    道两旁栽种了树木和植被,就像那一栋建筑物一样宁谧和静气。男人抱着花走了进去,身边偶有路过穿着校服的少年男女和家长。看来是进行现场考察。虽然松柏道馆并不是岸阳市成绩最好的道场,但毕竟是出过天才和冠军的地方,徘徊在挑战赛的前列。

    更何况,里面还有貌美的师姐和英姿俊俏的小师兄。尤其馆主的儿子是个出了名的忧郁贵公子,家世和长相都是无可挑剔。

    只不过代理馆长的大师兄虽然好看却是个太过刻板严肃的人。也没有拿过很好的名次。在元武道的世界没有才能就是罪过。

    男人的靴子踩在松石的路阶落地有些重,那些鬼祟的私语顿时被他的气质——或者说他停放在身后豪车的身价所夺禁了声。有少女低呼应该是认了出来。

    他推开院门。半遮的树荫远近不及,有青年肃穆而低沉的令呵。只要稍抬了目光从那些枝影瞳瞳追根过去,色青近墨的一身道服,笔直的腰肩姿容挺拔双手背在身后慢慢地在走。巡视的目光有些冷。

    然后他撞了上去,窜到怀里的柔软身段似乎比他更害怕而惊呼。

    他低头去看。

    那道眼眸也跟了过来。

    “是你啊……”他轻声,音色又是好笑还有些逗弄。然后把怀里抱着的花束捧到了少女的面前。

    对方脸都红了,窘迫地愣神什么都不敢碰,迭声说“对不起!对不起!”

    

    “什么事?”似乎是这边的骚动让学员分心,青年走了过来,没有表情和语气。额前挑起了两边的发打理得端整,肤色很白。

    男人提起了手里的咖啡袋示意,幸好在擦撞的那个瞬间被他护住所以没有打翻。而少女已经低头鞠躬,仿佛是受惊却倔强的小动物一样道歉。

    “对不起若白师兄!是我的错。我没有看到这位——”

    青年打断了她,只是说:“下去。”既没有斥责也没有安抚。

    然后对凑上前几乎就送到他嘴边的咖啡表示拒绝。

    “我不要。”

    “那好吧。”男人顺便拉住了少女的手,对方已经躬身拿起了工具准备去清扫庭院的石桥。对于陌生异性的突然靠近少女做出了下意识的反应,但是没有能挣脱。钳制还有捏住她的指掌维持了一些力度。

    并且凑了过去声音压得很低。

    “听说你昨天偷看若白洗澡了,我就欣赏胆大的姑娘。”

    “诶不是,我!”

    男人嘘得一声,竖指贴在了她的唇间。笑着把装了两杯完封不动咖啡的购物袋勾在了少女的腕间。连同那一大束花稳妥地被收入她的怀里。

    

    青年侧目看了她一眼。然后回眸。狭长的眼角和黑的瞳孔不笑的时候是冷宁的。眼睫很秀。搭在额角调皮的落发清隽。

    他看着他看她的眼神,笑着走一步,手肘搭在了他的肩。附耳说。

    “那个女孩,我很喜欢。”

    青年拿下他的手,肩颈的衣料还是产生了些许的褶皱。

    “我还以为你是来挑战初原。”

    “那个胆小鬼?”方廷皓大声地笑。似乎一点儿都不忌讳这会让对方不愉悦。“我说过,我是来挑战松柏道馆。松柏总是能出有才能的人,喻初原是一个,现在又有一个。我都想抢走那个小女孩儿。”

    “我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她,道馆的训练场以内我不允许你影响到学员。”青年加重了语调沉声,转身就要走,却又被喊了名字。

    “若白,你这么瘦。饭要正常吃。”

    对这种调侃青年略微摇头。

    

    


评论(24)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