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君

【旋风少女/皓白】雨下一整晚 系列一(2)

    Part.Ⅱ

    有一群人蹲在花园里面到处挖掘,似乎在寻找什么。但他们的眼睛是瞎的,没有人察觉到自己要找的东西正从手边流走。

    

    已经是凌晨三四点的样子。他抬头看三层楼高的建筑没有亮灯。在他掏出钥匙就要开卧室的门,金属物发出铿锵地碎响,停滞在了他身后手机电筒的一尾光。

    “这么晚才回来?又去泡吧?”

    男人把钥匙串收进口袋,笑着对妹妹说:“你是担心我去挑战喻初原吧?”

    “你就从来没有赢过初原哥。”

    显然对于方婷宜来说,未婚夫比哥哥的颜面更重要。

    习惯了这种痴迷毕竟他的妹妹也不是第一个。他握住门把。然后听对方说。

    “明天我跟同学在家里办个聚会。你晚点儿回来。”

    男人说好,看她回自己的房间,才进了卧室。  

    

    方婷宜靠在床头一个电话拨了出去。

    “我已经跟我哥说好了,让他明天在外面多玩一会儿。就等你来。” 

    “明天见。”

    

    被调了无声的手机在桌面振动发出了摩擦音。青年移眸瞟见来电,便又静了心气提笔。才写了一列,狼毫与柔软的玉版宣一触即消。就被聒噪的杂音打断。

    来电的另一方显然是个不懂得放弃的人。

    “什么事?”青年漠声。就算被打搅有些恼,但是他的音质没有代入情绪。就是冷。跟其他任何时候的日常一样。不过对面不正经的人一点都不受影响。

    “你下午没去学校?我没看到你人。你的师弟说你今天不做家教。”

    “没事的话我挂了。”

    “你确定?”

    然后青年的手指滑动到了红色的按键。

    声音开始潜伏卧室兼他们的书房再也没有吵闹。但是富家子的行为兴趣并不是那么好打发。所以晚八点以后在他打工的西餐厅,领班进了后厨告知有人点名。

    轻的剔眉,他停下解开围裙的姿势,点头温顺地说好。走出员工通道,就有一道视线笼上来,方廷皓就坐在了大堂,食指比在了唇间向他眨眼。

    幷撑住了额头嬉笑着叫他。

    “若白。可算找到你了。”

    青年只是觉得对方说话的语调夸张,事实上他们并没有紧密的关系,人生的交集除了元武道,可能只有幼时一点同伴的记忆。而这些单薄的联系,也在对方踢馆还有打压松柏的行为之后断了干净。

    只是他有时候会来,好像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因为他是赢的那一个。

    “请问您要点什么?”拿出纸笔认真地发问。看对面的笑脸没有变,若白蹙了眉尖黑鸦的墨色。他的时间容不得挥霍,更别提玩一个你猜我猜的沉默游戏。

    “到底什么事?”

    方廷皓支着脸颊,黯棕色的瞳孔逆光掩饰了他有些飘的视角,青年净爽的T恤垂眸的样子好像有些乖。但他知道那只是他的想象。虽然宁静,他并不听话。

    ——虽然他在乎很多东西。

    “廷皓?”

    他听见若白这样轻轻问,疑惑而不是紧张。

    抬腿搁在了他旁边的座位,松垮下肩他说:“方氏决定拨款一笔专项资助,包括聘请有名的教练创办一个训练基地。然后还会有一部分用来分配给道场。具体的名额还没有讨论出来——松柏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吧。”

    因为他并不是个有才能的人,青年对这种情况很清楚,现在并不是比划他们两家恩怨的时候。所以他平直地追问。

    “松柏有可能拿到资格?”

    男人戳着腕表的指针对他说:“我可以约负责人九点半碰面。”

    “谢谢,我跟你去。”

    

    说是现在就要走,但他的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拜托同事帮忙顶班,也带去了明天请吃饭的承诺。等他叠好围裙撸下衣袖并没有在满档的停车场看到男人的车和人影。

    朝餐厅的前门走,紧挨着商业中心的机动车道对方的车子就占据了临街的一处马路停靠。

    罚单也就算了,也不怕处罚太多被吊销执照,青年这样想,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跑车的地盘太低他弯腰还没有去够保险带。看到男人侧首似乎注视着对面的车道。

    手指堪堪地还没有触及材质表面。余光中一道奔跑的娇小身影和剧烈的撞击。

    太突然了,50米开外的目击者都被这声“砰”的音效吓到。还有急刹车的道路摩擦声。青年的手指摸在了车门的把手。

    “好像是车祸,我打了急救电话了。”男人捏着手机回头对他说。看他沉声不语,他俯身摸索到了副驾驶坐的保险带,然后划拉过去轻轻地放入锁扣。

    “救护车马上就到。”他说。

    青年嗯的一声,虽然旁观者已经做了他们能做,但这到底不是美好的回忆。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