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君

【旋风少女/皓白】雨下一整晚 系列一(3)

    Part.Ⅲ

    士兵忙着把被杀死的婴儿的血收集在一个大容器里,月亮和太阳就在那容器里沐浴。

    

    他醒过来的时候感觉天还是黑的。夜里都没有月照的光蹒跚踱步。身侧低的呼吸声和恬浓的桂花……香。

    ——若白撑一下手肘警醒过来。

    凭直觉他抓到了布料扯开窗帘,磨砂的玻璃下还是能看到金黄的植株,蔓延开了视觉和味道。

    这有些熟。虽然已经几年他没有来过这个房子。

    “啊!眼睛要瞎了——若白,窗帘拉一下啊。”

    房间的主人发出了哀嚎。

    他看了下手表的时间,幸好今天只有下午四点到六点的英文家教补习。虽然生理时钟今天延迟到了十点多。手机上几个未接来电,他正要回拨,听到方廷皓拉开抽屉的声音然后一条干燥的浴巾盖在他身上。

    男人说:“你先去洗个澡,都是没用过的,待会儿我再把衣服给你拿进来。”

    “不用,我马上就走。”

    “你就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饿肚子?”

    昨天到底是欠了人情,而对方帮了忙。所以青年点头,说是午饭他来做。

    应该不会很好吃。他补充说了一句。

    

    方廷皓把玩着若白的手机,他在等,电话很快就会打进来。他知道他父母的生日,知道他的密码,但他并不会解锁看他的隐私。赶在铃声之前他接起了电话。

    “喻初原。”他说。

    “廷皓?”

    “什么事?”男人简洁的语调就像是手机的主人。

    “若白呢?我找他有点——”

    然后被打断。

    “你是不会主动联系若白,所以这不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想让他帮忙……你喜欢那个女孩儿。”

    男人挑眉,这让他压低的眼神不再重。这真有意思。他说:“我也喜欢那个女孩儿。”

    “既然你躲着我觉得对不起我,所以你会让给我的对不对。”

    等对面挂断了电话。

    他把手机放好,青年打开浴室的门。

    头发很潮,耳廓的圆润蜿蜒微微粉。湿的水汽就跟在他后面。他的眉线他温软的唇痕他脸颊的剔透他站姿严谨而从容他的衬衫。

    他的衬衫洽和他的尺寸,因为他很瘦。

    手肘到肩,腕扣的位置刚刚好。

    

    然后他想起昨天。昨天晚上到后来并不止松柏一家道场。私下总有些消息灵通的人。事情既然谈完,当然就要喝酒。而且彼此敬酒。

    若白大概是里面最小的一个,自然就会被针对,彼此又是竞争对手所以弄一些无伤大雅的难题。

    他是知道他不能喝酒。所以在青年引颈干了杯白酒之后他握住他的手借给他支撑。

    而他就一直没有放开男人的手。

    散场的时候他的身躯已经很软,端整的额发都虚在眼角。

    

    厨房在一楼,方廷皓带着他下了楼梯。下到台阶听到了些许响动青年抬眸。走廊的另一端正好有房门迅速开阖。

    “婷宜在家?”

    “估计还睡懒觉呢。”男人笑说,然后拉开冰箱的门沾沾自喜地躬身:“顾大师可还满意?”

    青年开始挽起了衣袖,拿出围裙。瞌了眼睫微微颤,细白的指尖彼此摸索着带子打结。下颌的弧度凝定。

    恰因为日光正好。

    他那么静、那么雅。像月。

    

    他想要摘。

    

    摆盘的方寸之间也要讲究似乎是青年的一种强迫症。

    他没有动筷子,只是看方廷皓夹菜。

    冰箱里的东西的确很丰富而且新鲜,他不小心做了多的,三菜一汤。这是他最拿手。

    但应该不好吃。

    

    小方桌端了三菜一汤。他在等待。虽然初原离开,他想要他们开心。

    他并不是最有天赋的人,甚至是没有天赋。所以他并不能让师傅和师娘满意。

    等四十分钟,他把菜又热了一下。幸好都是些家常,没有煎炸的步骤。回锅也不是很复杂。

    突然又觉得可能是拼放的样子不好看,不够对称所以他开始调整。又要匹配色泽这让他很为难。

    他细细摆弄。

    支了额头他在等。

    眼眸困顿。

    

    他想应该是不好吃。所以他们没有来。

    到最后他也没有把菜倒掉那样就太浪费,他一个人可以吃好几天。

    尝了一口还不待咀嚼他就皱眉。

    果然是不好吃。

    

    “好吃吗?”他问。轻握拳抵住脸颊,就支着手肘看男人大口的吃菜。因为他知道他很真实。他不需要讨好谁也不会顾忌别人的颜面。他已经很久没有做饭给别人吃。

    男人空出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说如果能一直吃就好。

    因为这让他有些小开心。所以他拿下对方手臂的动作很轻柔。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